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均亿元市外资金进入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通讯员王晔)市外资金正以平均每天接近亿元的速度挺进南京。昨日,市经协办透露,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150.1亿元,同比增长23.9%,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的20.6%。利用市外资金总量已占全市利用外来资金的一半,内资、外资项目齐头并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37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引资近130亿

  据悉,上半年实际利用市外资金中,工业项目利用资金105.6亿元,同比增长76.3%,占全市工业投入的29.7%。其中,7郊县工业项目实际利用市外资金73.6亿元,同比增长78.1%,占7郊县工业投入的29.2%。工业“第一方略”的地位愈加巩固。

  一批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构成了利用内资的核心板块,优化了我市产业结构。投资领域已从一般的产业投资向资本融合发展,从以工业项目为主向各领域全方位拓展,涉及电子家电、信息产业、化工、建材、机械、服装、能源等工业项目和旅游、房地产、商贸流通、基础设施等三产项目,初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格局。其中,上半年全市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个,协议引资达到126.58亿元。

  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科技类项目成生力军

  内资的涌进,在我市各个领域掀起建设高潮。重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在江宁开发区投资3.7亿元的长安福特汽车制造项目、北京华能集团在栖霞区二期投资5.5亿元的华能(金陵)燃机发电项目、广东喜之郎集团在溧水县投资5000万元的海苔食品加工项目等,都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拉开建设框架,资金到位率均超过80%。

  市经协办介绍,今年我市国内招商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跟踪推进项目共165个,截至6月底,45个项目竣工投产,104个项目开工建设,9个项目在办理前期手续。这当中,科技类项目共有47个,协议引资66.8亿元。深圳华为在雨花台区一期投资2亿元的软件研发项目、江苏舜天在雨花台区投资2亿元的科技研发项目、中材国际在江宁区投资2亿元的科技研发项目、海信电器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亿元的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项目等,资金已基本到位。科技类项目尤其是软件类项目,已成为部分区县、开发区的重要支柱,提升了我市产业发展的层次。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