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重创闽浙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综合新华社电经国家减灾办与国家防办初步核定,截至11日16时,超强台风“桑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388.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紧急转移安置171.1万人;倒塌房屋5.9万间,损坏房屋28.1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目前,浙江24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7人,失踪52人(其中温州市苍南县死亡81人
、失踪9人,平阳县失踪2人;丽水市庆元县死亡4人、失踪41人,龙泉市死亡2人),紧急转移安置100.1万人;倒塌房屋2.1万间,损坏房屋8.2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

  福建145.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7人,失踪138人(全部在宁德市,其中福鼎市死亡13人、失踪135人,寿宁县死亡2人、失踪3人,福安市死亡1人,霞浦县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71万人;倒塌房屋3.8万间,损坏房屋19.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64亿元。两部下拨1.66亿元救灾民政部、财政部11日下拨1.66亿元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用于帮助解决第5号台风“格美”、第6号台风“派比安”和近期洪涝灾害给辽宁、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造成的生活困难。其中辽宁省2000万元、福建省1700万元、江西省4000万元、湖南省4000万元、广东省20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2100万元、海南省800万元。“桑美”肆虐11小时福建受灾严重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丘汀萌说,超强台风“桑美”10日17时25分在浙江苍南登陆,其登陆点离福建不到10公里。台风随即向偏西方向移动,进入福建福鼎。11日5时多,台风通过福建武夷山市后进入江西上饶境内。“桑美”在浙江停留1小时左右,而在福建肆虐长达11个小时。“桑美”袭击福鼎时,最大风力超过17级,风速达到75.8米/秒。“如果换算一下就是27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飞机起飞时的速度,可见其威力之大。”据丘汀萌介绍,福鼎市被超强台风摧毁民房1万多间,另有8万多间民房部分受损,很多房子的瓦片被吹走。台风还造成福鼎、霞浦、柘荣、福安、宁德市区大面积停电。浙江56条公路中断受超强台风“桑美”袭击,浙江省有56条公路因水淹、塌方、结构损坏和局部路基冲毁而一度中断。截至8月11日11时,仍有48条没有恢复交通,主要集中在温州及丽水地区。其中省道4条,县乡公路44条。

  交通中断的4条省道分别是:温州58省道分泰线泰顺境出现15处塌方,造成交通中断;温州78省道水霞线苍南境因10处塌方或水淹,造成交通中断;温州57省道青岱线平阳境内K108和K96-K101处由于水淹造成交通中断;丽水55省道菊寿线庆元境由于多处塌方,造成交通中断。江西东部严重洪灾

  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在11日上午由东部进入江西,目前已给江西东部抚州带来了严重洪灾,一些地方出现几十年未遇的超强降水,部分地区中晚稻被洪水淹没。

  记者在江西省抚州市采访看到,“桑美”给当地带来超强降水,其中临川区、金溪县、资溪县等5个县区遭受了严重洪灾。临川区出现了几十年未遇强降水,11日9时至13时当地雨量达到惊人的200毫米。当地所有陆地几乎都被水淹没,周边200万亩中晚稻都被淹。金溪县几乎所有水库的渠道被洪水冲毁,当地一著名高空渡槽被截断,近万亩农田灌溉受严重影响。

  抚州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11个区县中有10个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