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老太捐来30万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今年23岁的宿州姑娘张銮于去年年底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今年4月,与弟弟成功配型后,高达30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为张銮及其家人面前最残酷的障碍。躺在浙医一院病床上的她,面对举债无门的父母,曾经几次偷偷拔掉针头。就在前日,一位中年男子受浙江萧山一位八旬老人之托送来了30万元,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就离开了。

  多次意图放弃治疗

  “我选择不活了,是因为我想让父母、弟妹更好地活。”原来,这位宿州符离姑娘2002年冬天,到浙江杭州打工,在当地的一家大酒店做迎宾,后被提升为督导,月薪涨到1000多元。“父亲眼有残疾,母亲没工作,妹妹正在上学,我都把大部分钱寄回家。”

  可是好景不长,2005年年底,张銮高烧不退,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张銮面对一张张医药划价单和父母无奈的表情,开始萌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好几次我都想不治了,家里实在是没有钱。”张銮说。得知张銮病情后,她所在的单位先后捐来8万元,给已是举债无门的张家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4月29日,在南京服役的弟弟赶到杭州,和姐姐进行骨髓配对。结果,6个指标全部配对成功!医生介绍说,只要骨髓移植手术顺利,张銮就能像正常人一样活下去。可是移植骨髓需要近30万元的手术费用,而30万元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神秘老人捐出30万

  张銮的境遇以及放弃治疗的想法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当地很多读者都为这位宿州姑娘放弃生命,保全家人的想法所感动。

  8月10日晚8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张銮病房,手里抱着几十沓人民币。“他送来了整整30万元,我当时就哭了,我妈妈也哭了,我终于能活下去了……”

  当该男子准备离开时,张銮妈妈当场跪下,希望能够知道恩人姓名。但该男子表示,自己也是受人之托,真正的捐款者是萧山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

  采访中,张銮及其家人多次嘱咐本报记者,希望能够找到捐款者,本报也试图与这位捐巨款救安徽姑娘的老奶奶取得联系,但是这位神秘的中年男士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在电话挂断之前,张銮说,现在她心里只能默默祝福这位好心奶奶健康长寿。(李思静实习生程勋记者强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