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发布Ⅰ级干旱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夏丽莎记者夏先清)自6月下旬开始,我省59县(市、区)出现严重伏旱,大部分县(市、区)伏旱已持续30天以上。昨(11)日我省首次发布Ⅰ级干旱红色预警。

  根据省抗旱预案,我省已达到Ⅱ级(严重干旱)响应启动标准,从昨日起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首次启动II级抗旱响应。鉴于干旱已接近I级(特大干旱)抗旱响应启动标准,昨日我省首次发布Ⅰ级干旱红色预警。

  今年以来,我省盆地大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先后发生严重春旱、夏旱和伏旱。盆地东北部、中部部分县(市、区)春夏连旱、夏伏连旱。目前伏旱还在持续发展。截止到8月10日,全省作物受旱面积2087.66万亩,成灾1317.6万亩,绝收237.63万亩;有308.97万人、401.24万头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