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缙云山山火威胁炸药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火势仍没有控制住,大火已蔓延数个山峰

  昨日上午,距重庆璧山县城约2公里的缙云山脉突发大火,几小时内蔓延到数个山峰。璧山县县委县府发出紧急通知,机关所有青壮年人员近1000人赶到现场参加灭火,当地警方、消防、驻军约600人前往支援。

  最先起火的是当地村民称为吴家山的一个山头。村民张某说,上午11时许,她就看到吴家山一个高压线铁架附近有一圈山火,随后就立即报警。璧山县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灭火。璧城街道工作人员张连霞说,他们一赶到现场就灭火,把负责区域的火势控制住后就在现场留守,但没多久火又被大风吹燃。随后,火势逐渐失去控制,向左右山头蔓延。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公路边望去,至少5个山头在燃烧,火势连绵数公里,黑烟弥漫四周,另外还有两个山头的植物被烧光,仍能看见有许多人在大火周围扑火。

  据了解,一山头的火势下午逼近一炸药库,璧山县有关方面立即组织人员将炸药转移。下午6时30分,已将所有炸药安全转移。

  璧山县林业局廖光明局长说,起火的山头植被较好,加之近日高温,起火面积过大,火势一时难以控制。

  相关新闻

  重庆巴南两度发生山火

  前晚8时许,明月山脉重庆巴南木洞镇翠竹栋青农场林区突发山火,火势迅速向南岸迎龙镇龙顶村大湾合作社蔓延。昨日下午2时许,由于零星火星复燃,已于昨日上午7时20分扑灭的山火再次燃烧起来。到昨晚9时记者截稿时,火势仍未得到控制,武警官兵及广大村民正在紧张扑救中。

  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