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案组认定高莺莺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襄樊知情人士透露若干焦点问题,但未经专案组认定

  “襄樊少女之死”追踪

  昨日,襄樊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高莺莺案专案组核查工作基本结束,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专案组认为有足够有力的证据表明高莺莺是跳楼自杀。这位知情人士所透露的
内容,未经高莺莺专案组的认定。

  焦点一:内裤精斑到底是谁的?

  这位知情人士说,专案组成员对2002年3月15日住在宝石宾馆的男性进行血液取样,共取了20多份,送到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

  知情人士强调,专案组还取了襄樊原市委书记孙楚寅的儿子孙某的血样一并送到公安部。在高莺莺一案中,民间最为强烈的说法就是,孙楚寅的儿子孙某当晚在宝石宾馆玩乐时对高莺莺施暴并致其死亡。

  该人士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3位专家对所有取样与内裤精斑进行DNA比对,只有高天虎的与之相同。故而得出结论:内裤精斑系高天虎的。

  当专案组将结果告知高时,他表情平静。辩护律师前天在会见高时,高坚称,“内裤上的精斑绝对不是我的”。焦点二:专案组取的是假证吗?

  知情人士透露说,专案组在高家人的见证下,对高莺莺的遗物进行搜查,提取到一张方格信纸,纸上只有一行字:我是要死的人了。经专家将之与高莺莺的笔迹进行比较,确认这句话是高莺莺所写。

  但高莺莺的叔叔高天成和高天有均称,专案组对高天虎旧居的搜查共进行了两次,但都没有通知他们,更没有经他们见证,专案组两次均是撬门进入。“他们不让我们在场,就是想取得假证明。”高天有认为。焦点三:证人书面证明是假的?

  高莺莺死后,同是服务员的郭延静给高天虎出具了一份书面证明,证明她此前向警方所作证言都是被逼无奈,并非真实情况。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专案组也对郭延静进行了询问,并对询问过程进行了录像。郭向专案组说,是高天虎拿着一份写好的证明让她抄下来的。

  焦点四:衣衫不整系坠落所致?

  在高莺莺死亡当晚,高家人发现高莺莺工装纽扣脱落,腰带不知去向,裤子拉链洞开,鞋子也不见了。知情人介绍,公安部专家用模特进行多次高空坠落试验,证明在坠地时的强烈撞击中,以上现象出现并不奇怪。

  然而,高家人提供的当初一些发现仍然让人费解。有网友质疑:很难想象一个人跳楼自杀前还专门把衣扣扣错。

  对高莺莺耳后的伤痕,这位人士仍以坠落时的不规则撞击来解释。而对高莺莺手腕上的紫红色握痕,该人士称,经调查,当时是一个人先爬上平台看到高莺莺的尸体,后两个人从平台上将高抬下,手腕上的伤痕应是在夜晚中抬下时用力握持所致。

  焦点五:市委为什么介入调查?

  高莺莺死后,老河口市委、市政府迅速组成工作组介入此事。

  这位人士解释说,宝石宾馆是一家港资企业,这样的企业必然跟市领导层关系密切,市里也会给这样的企业一些特殊照顾。“高家人在宝石宾馆停尸设灵,影响了宾馆正常经营,政府在上面所说的背景下介入是很正常的。”

  但据高家人称,早在高莺莺死的第二天,还没有形成宾馆设灵事件前,市委工作组就已经介入此事,催促尽快火化。

  焦点六:武警抢尸是息事宁人?

  “地方政府最怕群体性事件发生,所以会动用武警平息事件。”这位人士强调,“抢尸”当时只去了10名武警和70名警察,并不像民间说的那么多。

  据透露,在赔给高家人的4.9万元中,宝石宾馆只出了7000元,其他的钱都是老河口市政府出的。“政府这样做就是想息事宁人,保持稳定”。 据南方都市报(短信代码:41950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