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饭进电梯 女大学生痛“吃”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太升南路某公司打人保安称,拒绝外卖者入内是为了维护电梯卫生

  “我暑假打工给人送盒饭,保安不准我上电梯,他当好多人的面扯我的衣服,还跳起来打了我一耳光!”昨日,成都电子高等专科学校大二女生曾红委屈地告诉记者。

  据曾红讲,7月22日,她在太升南路一家快餐店找了份暑期兼职的活。昨日12点,曾
红提着饭篮为太升南路200号五楼的一家公司送盒饭。她进入电梯后,忽然一名保安朝她大吼:“喂,送饭的,给我出来!”

  曾红跟那人讲了几句道理,双方发生争执。保安开始拉住曾红往外拖。瘦小的曾红哪里抵得过这么生猛的保安?保安将其强行拖出电梯后,跳起来凶狠地打了曾红左脸一巴掌,她的半边脸顿时肿了起来。

  曾红十分委屈,“我也只是暑假来打工赚钱,送饭的难道就不是人吗?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据了解,这栋楼的物业管理公司有条不成文的规定:送外卖的一律走楼梯,不能坐电梯,因为怕弄脏了电梯。昨天,记者在电梯口看到,门口并没有任何“送外卖者不得入内”的标记。记者找到了那个动手的保安,他说,自己只是按照公司的规矩办事。

  四川贸和有限公司的尹经理告诉记者,不准送盒饭人员坐电梯的规定已经有三四年了,他们派保安守着门口就是要告诉送饭的人不准走电梯,但并无相关文字协议。对于保安打人这一事件,尹经理表示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他们会让打人保安向曾红道歉。

  就职于太升南路某公司的一位姓刘的员工认为,只要保安与送饭人员沟通好,比如将饭菜用油布包起来,并不会影响电梯卫生。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廖华律师认为,一些物管公司规定衣着不整者或者送外卖者、收废品者不得入内,单纯从法律上说,物业管理公司只能要求其遵守小区秩序而无权利作硬性限制。

  见习记者徐洁莹摄影杨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