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网缺电 成都拉闸进二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日缺电1100万度121户大工业企业临时限电保民用

  8月以来,我省已经从局部缺电扩展到全网缺电。记者昨天从成都电业局了解到,成都的拉闸范围已经从三环路附近扩展进入二环以内了,从目前的供电形势看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水枯到极限、电煤严重短缺,目前我省水电发电量比往年同期每天少发4000万度,预计因电煤短缺每天有6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停机,少发电数百万千瓦时———四川电网从局部缺电扩展到全省缺电。为了保证川东地区抗旱救灾,电力供应无法更多地向省会城市成都倾斜。四川电网开始按照指标分配的方式,每天向全省各城市供电,其中分配给成都的电量每天在6100万度左右,而成都市每天的需求量在7200万度左右,缺口达到1100万度。

  从昨天的数据看,成都市仅从四川电网分得6105万度,距离成都市实际需求还差五分之一左右。部分地区遭遇大面积拉闸限电,除了区(市)县,城区的停电范围也已经扩展到二环以内。据统计,前天成都市共拉闸限电300多条次,城区拉闸限电80多条次。

  市经委昨日还下发《关于启动应急预案限制部分企业生产用电的紧急通知》,从今日至20日,对121户大工业企业的生产用电实施临时限制措施,一共能减少负荷37万千瓦。“停产企业可以进行人员培训、设备检修,让电于民。”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何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