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弗”在甘肃已被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0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郭胜军 为您报道昨日,记者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甘肃省市场上流通的问题“欣弗”已被有效控制,截至昨日下午6时,甘肃药监系统查控的“欣弗”为零报告。

  “欣弗”事件发生后,为了尽可能阻止问题“欣弗”进入使用环节,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已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稳妥有序地全面开展查控
问题“欣弗”的工作。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的统计数据看,截至目前,甘肃境内共召回问题“欣弗”1197瓶,其中兰州142瓶,陇南458瓶,酒泉597瓶。由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查控问题“欣弗”措施得力,从总体上看,甘肃市场上流通的问题“欣弗”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甘肃境内查控问题“欣弗”的工作,已由医药单位被动接受执法人员检查,开始转入用药单位主动封存登记上报的自查阶段。

  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表示,兰州市民不必对“欣弗”惊慌,毕竟在“欣弗”事件发生之前,该药品根本就没有进入兰州医疗机构的采购招标计划。该负责人说,尽管兰州小型医药单位流入了少量问题“欣弗”,但药监执法人员查控及时并有序召回,因此,兰州市民没有必要惊慌。

  相关新闻

  监管“欣弗”不到位相关部门也要担责

  据新华社电 在国家有关部门公布欣弗不良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查“安徽华源”违法违规和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的责任。

  安徽省药监局局长刘自林表示,对造成事故的原因进行彻查,严肃查处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监管漏洞,分清责任,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决不护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