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评组 为四区“创文”开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0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燕军 丁炜娜为您报道昨日,在兰州市城市管理现场会上,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及兰州市统计局公布了《关于对市区内四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的通报》,通过测评,城关区以90.62分拔得头筹。

  七项内容 四区中城关区得高分

  今年8月1日至8月5日,兰州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统计局联合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城市管理年活动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小组对四区的评估主要围绕“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七项内容展开。通过对四区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宣传氛围、市民的知晓率及支持率、开展的主题活动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测评。测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察看、入户问卷调查、指标核算等方式进行,其中,实地察看了社区、商场、食品店、医院、书店、报刊亭、网吧、施工工地及街道、主干道、十字路口等单位和地段。四区共入户调查600户。最终,城关区得分90.62分,七里河区得分88.00分,西固区得分87.06分,安宁区得分79.74分。

  创文难题 市民素质在其中

  测评小组最终还对四区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予以说明: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大难题是什么”的调查中,有30%的人认为市民素质低;另外,在600户调查对象中,有29%的人认为卫生设施不够,有22.8%的人认为环境污染严重,21%的人认为乱摆摊点严重。

  测评组 为四区创文开良方

  测评组认为:城关区要不断提高文明社区的比例,加强环卫设施建设;七里河区要加快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加强对铁路沿线、城乡接合部的乱倒、乱挂等“六乱”;西固区要继续做好与辖区大单位的协调工作,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安宁区要把“两区”建设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六乱”现象的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