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学生只是“走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11日讯目前各高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内容非常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数学生都能从中学到不少东西。但据记者了解,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个别学生只是借机游山玩水或者只图混个“名声”,对社会实践的本身内容知之甚少。一些高校老师在谈到这一出现在个别学生身上的不良现象时说:“本来是一个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有些同学就这样浪费掉,实在可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高校都为学生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知识。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能静下心来,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提高了自己。但是记者也了解到,个别学生甚至个别社会实践团体的活动流于形式。

  省城一中学的赵老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农村老家所在的村子就接待过我省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实践团。随这些大学生而来的,还有当地电视台和报纸,第一天这些大学生积极性非常高,到村委会参观,到农户家走访。但媒体的记者一走,部分学生就变了一个样。有的学生开始到附近的景点游玩。

  一高校学生小王就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社会实践中,有个别学生对参加这种活动就抱有“走过场”的心态。他们关心的不是如何进行社会实践与调查,而是把心思用在宣传上,有些人在社会实践的现场还摆出各种造型供同学或者当地电视台拍摄。

  山东工艺美院牛序茜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来说是接触社会、汲取营养的好时机,如果把这样的机会浪费甚至认为这是一件“贴金”的事情,实在非常可惜。


记 者 宋国庆  实习生 胡月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