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志丹发生原油泄漏事件黄河支流遭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14 国际在线

  

陕西志丹发生原油泄漏事件黄河支流遭污染(图)

  “油泥”只能一桶一桶暂时收集到河岸边挖出的土坑里

  昨日零时左右,延安市志丹县的永宁钻采公司双河联合站发生原油泄漏事件,大量原油流入黄河的一条支流周河,9公里河域遭污染。据家住附近的一位村民讲,“泄漏的原油
估计有10吨”。截至昨晚9时发稿前,清理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

  9公里河面筑起3道拦截坝

  昨日零时左右,永宁钻采公司在清理一个巨型贮油罐罐底油泥时,另外一个贮油罐内的原油发生冒顶(溢流),大量原油经过管道流入正在清底的罐中,并通过该罐下部敞开的端口泄漏。泄漏原油流入双河联合站内的排洪渠,既而流进周河,蜿蜒9公里的河水、河域遭到污染。

  据志丹县环保局局长李宏有介绍,该局昨日凌晨4时39分接到原油泄漏的报告,在组织人力、物力拦截清理的同时,他们马上向延安市环保局和志丹县政府做了汇报。“知道情况后,延安市环保局韩长安局长立即要求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污染区域”,延安市环境检察支队支队长杜善良昨日下午表示,河中泄漏的原油通过人工临时筑成的3道坝拦截,已完全被控制。

  李宏有说,事故发生后,志丹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抢险组、协调组和调查组,紧急调来铲车和大量草垫,先后有500多人参与清理工作,因为都在忙着抢险,泄漏原油的数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辆油罐车转运泄漏原油

  记者昨日下午4时在现场看到,2辆载重约15吨的油罐车正在转运泄漏原油,其中一辆油罐车从河滩中一个大坑内用泵抽油。这个大坑约有10平方米,最深处有六七十厘米,是原油泄漏后临时挖成的一个“贮油池”,离坑1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水泥管道,原油全部从这个管道中流出。水泥管道上方,有近百米长的水泥渠和管道,直通双河联合站院内,院中耸立着几个巨型原油贮存罐。

  一位在现场忙碌的农民说,他是附近村里的,被临时雇用来清理泄漏原油,“别看这儿油挺多的,里面有很多都搀了水,因为事情发生后放水冲过水泥管道和排洪渠。泄漏的原油估计有10吨。”

  临时“贮油池”下游约100米的河床上,有几名职工正在用铁锹将原油和含油泥浆赶往一个临时挖成的小坑内,而后用铁桶将集中起来的油泥一桶一桶舀出,倒在河岸边临时挖成的许多个土坑内等待处理。(华商报 记者 周清 杨德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