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称陈水扁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1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处发表报告,指责陈水扁这几年来的操弄,已使美国从“力挺台湾”变成“警告台湾”,而层出不穷的弊案则使陈水扁的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这份报告讨论了台湾最新情势及对美国的可能影响。

  报告中称,布什总统上任之初,处处为台湾设想。但是之后经历了重大转变,由于扁的种种作为,包括“一边一国”、“公投”、“新宪”诉求、“终统”等,使情势日趋复杂,也更不可测。所以美国固然仍希望与台湾发展更紧密的关系,但也必须时时警告台湾“美国支持台湾不是无条件的,而是有限度的”。

  报告又说,各种弊案导致陈水扁的亲信、女婿等人,或离职,或收押,或起诉,还有未能证实的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指控等,迫使陈水扁不得不在六月宣布“权力下放”。报告说,台湾“立法院”在六月二十七日未能通过罢免陈水扁案,但后续曝光的种种弊案以及后续发展,使陈水扁的情势仍然岌岌可危,例如台湾“立法院”只要过半数即可通过不信任案,迫使“内阁”总辞。

  报告中还声称,两岸各自转型等种种因素,使美国未来数年的对台政策日益困难,美国政府似乎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必须更主动的介入两岸事务,而任何对台政策的变动也会直接影响美、中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