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广州8月11日电 8月9日至10日,来自中南五省区的百余名民兵预备役代表聚集一堂,召开广州军区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广州军区近些年来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37个先进单位、10个预备役军官人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和50名优秀预备役军官受到通报表彰。

  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委杨德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广州军区副政委陈国令主持,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阳做了工作报告。海南省委副书记罗保铭、海南省军区政委贺贤书等中南五省区的有关军地领导参加会议。

  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在讲话中指出,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是民兵预备役部队的生命线,内容非常丰富,当前要着力抓好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和制度、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强化忧患意识、抓紧军事斗争准备政治工作准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针对非公有制经济比重增大、劳动力人口流动性增强、地方组织人事制度改革、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多样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研究和解决。

  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把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全民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计划和组织实施,切实加强对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和完善军地领导双向兼职、地方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党政领导到军事机关办公等制度,把民兵预备役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纳入地方财政统一保障。

  会上,中南五省区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抓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湖北省军区以军事斗争准备人才需求为牵引,探索总结了预备役军官登记、储备、训练和征召的工作路子。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建立完善了“四管、五坚持、八纳入”的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广东省军区依托地方新闻媒体和高等院校,组建了预备役政治工作机构和专家顾问组,展开教育训练,初步形成了参战能力。海南省军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创建“文明生态村”,探索出组织参建活动的新模式。广西军区探索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转服现役的政治工作,围绕政治动员、快速集结、临战训练等课题,总结了成功经验。 (申长江 孙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