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网”撒向“零负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1日讯 (记者高虹 实习生黄慧 王丽云)我省将用8月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旅游市场“零负团费”专项整治中的第二大战役“天网”行动,从严查处旅行社、导游以“零负团费”方式买团卖团行为。

  “零负团费”的组接团模式由来已久。在分散经营的状态下,导游、旅游车司机成为旅行社转嫁风险的对象和经营主体之一。从今年6月22日起,我省集中力量开展旅游市场“
零负团费”的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三大行动中的第一个战役———“亮剑”行动已于7月底结束。

  据了解,“天网行动”的检查重点包括四个方面:检查旅行社与导游之间的劳动合同关系,旅行社是否与导游签订合法规范的劳动合同,是否约定了双方权利义务和社会保险、劳动报酬等条款;检查旅行社是否要求导游垫付团款或拖欠导游团款;检查旅行社、导游是否按规定使用全省统一旅游行程表,是否安排游客到非星级饭店、非A级景点等旅游接待单位住宿、游览等;导游是否违规以自理、自费加点等方式对游客进行二次收费,是否通过偷换景点方式欺诈游客等行为;检查旅行社是否收取或变相收取导游“人头费”、“管理费”、“押金”或其他不合理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