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7位本市百岁榜再添新寿星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实习生程谟思】昨天下午,东丽区一位老人在儿孙的祝福声中度过了百岁大寿。自此,本市又添一名百岁老寿星。

  昨天是东丽区居民孙宗林老人的百岁大寿,不到17:00,老寿星便在儿孙的陪伴下
来到饭店里准备庆祝生日。别看孙大爷今年100岁了,可腿脚还很利落,在儿孙的搀扶下走楼梯到了饭店三楼。饭店的服务员听说有百岁老寿星来过生日,都希望能见见这位老人,沾点儿喜气、福气。

  孙大爷的大儿子孙慧延先生说,老父亲腿脚特别利落,每天都要拄着拐杖走上1公里,活动活动腿脚。虽然身边有儿子、媳妇伺候着,可是很多事情老人家还是愿意自己做,不愿麻烦儿女。

  陪在老寿星身边的是他的儿女们,老寿星的大女儿如今已经77岁了,她率领着儿子、孙子、曾孙来给老父亲拜寿。孙大爷有些耳聋,可是眼神很好,坐下来不到10分钟,他发现有几个孙子、孙女没来,于是不停询问在身边陪着的儿女,那几个孩子什么时候到。

  对于老人家的精明,不但儿子、女儿深有体会,就连曾经照顾过老人的孙媳妇都连声佩服。孙大爷的二孙媳妇说:“爷爷虽然年纪大了,但精气神儿特别好。有时晚上他们想让老人家早点睡,故意把20:00说成21:00,老人家很快便能发现,什么也瞒不了他。”小儿子说,父亲的年纪大了,可是记性很好,二三十年前的事情都记得。现在这一大家子人少说有六七十口,可不管发生什么事都瞒不了他。虽然老人家不太爱说话,可是心里全都有数。

  几个年纪小的玄孙不停地围着曾祖父说笑,没顾得上征得曾祖父的同意,便将生日帽戴在了老寿星的头上,随后写着“100岁大寿”的生日蛋糕也被孩子们端了出来。等不及的孩子们将曾祖父围在中央,早已等候在一旁的摄影师也在儿孙们高喊“祝太爷爷生日快乐”的瞬间将这幸福的画面“定格”。

  记者从市老龄委获悉,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共有216位百岁老人。如今随着孙宗林老人百岁寿筵的开始,本市将又多一位百岁老寿星。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