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比尔·盖茨比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每日新报

  地球人都知道,比尔·盖茨是这个星球上最有钱的人,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据说,他的钱可以凭空成立一个地球上第37富有的国家,也可以让地球上每个人名下分得15美元,同时还可以给自己留下500万美元的零花。

  不光如此,比尔·盖茨在慈善捐助方面也是世界第一,过去几年里他和妻子用于慈善事业的捐赠数字将近300亿美元,最近世界第二富豪巴菲特又宣布将总额约为370亿美元的
个人财富捐给以盖茨命名的慈善基金会。

  相比之下,中国的富豪们除了挣钱能力远远比不上盖茨,在慈善事业上的出手也显得很小气,在英国人胡润今年推出的2006中国慈善家榜单上,排名前100位的慈善家中只有54位来自去年的百富榜,他们从2003年至今的捐赠总计56亿元人民币,财富有余而慈善不足成为这个群体必须面对的一种尴尬。

  但是,我们同时也应当看到,在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之下,我国的慈善事业也已经开始起步,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开始踏上慈善之旅,而本报“特别策划”今日报道的常玉珍女士用千万身家抚养老人的举动,更是足以改变我们对于富豪的看法。

  对于普通人来说,买房、买车、教育、医疗,这几件大事哪样缺了钱也不行,但是,当个人财富的积累达到一定数字的时候,这些消费层面的问题都得到解决之后,财富的意义也就只剩下一组数字、一串符号了。而财富价值要靠这些数字所产生的效益来体现,捐赠慈善事业回馈社会便是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慈善活动不是富人的专利,也许我们名下的财富达不到盖茨的一个零头,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与世界首富在慈善事业中站在同样的高度上,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