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位市民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是社会主义荣辱观具体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赵荣君通讯员孔琳)六名见义勇为群众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杀人逃犯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了解了六位市民的英雄事迹后迅速作出批示:应大力宣传刘英明等六位市民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这是我们所提倡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体现。要通过宣传使全社会的正义风气更强,社会更加和谐。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也作出批示:宣传和学习刘英明等六位市民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各级政府和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紧紧依靠广大城乡市民,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的天津。

  山东籍男子赵思贤(化名:高士峰)1991年在原籍杀人后,化名潜入本市,又于2003年和2006年分别作案,杀死两人,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犯。8月4日,静海农民刘英明、李海营、李海龙、刘焕成在西青区发现“高士峰”后,立即报警,并与西青农民赵志立、马义一起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本报8月8日曾详细报道)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协会对8月4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杀人犯的刘英明、李海营、李海龙、刘焕成、赵志立、马义六名见义勇为群众进行了表彰。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协会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奖励每人一万元。

  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刘英明等六名见义勇为市民面对危险,毫不畏惧,机智勇敢地协助公安机关将歹徒抓获,他们的英雄行为展现了津城百姓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谱写了嫉恶如仇、机智勇敢的英雄赞歌,我代表全市三万名公安民警对他们的义举表示感谢。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本市的社会治安保持了持续稳定,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关心社会治安、投身社会治安的人民群众,刘英明等六名见义勇为市民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注社会治安,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自觉地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维护本市的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