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郊农业应明确发展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11日讯副省长贾万志今天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济南市市中区就新农村建设、城郊农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他指出,城郊农业应明确发展定位,率先探索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的途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精品农业、设施农业和观光农业。

  贾万志说,济南市南部山区是省城的绿肺和水源涵养地,承载着济南的生态功能和保泉功能,一定要做好规划,保护好、建设好,为省城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城郊农业大有作为。城郊农业、林业、水利的发展一定要选准定位,注重特色,大力推进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等的发展,提高城郊农业的比较效益。城郊农业开发可走市场化之路,吸引国内外大客商前来投资建设,政府部门要做好政策性、引导性的财政投入,推动城郊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