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台风现场目击:“人在,这个家总会再建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杂货店小老板坐在自家柜台上,向站在水中的顾客递上方便面;医院门口车满为患,医生卷着裤腿,接过救护车里的伤者;抢修人员大汗淋漓,三四人合力将倒下的行道树扶起。

  11日,浙江苍南人民开始重建这片遭受了台风袭击的家园。“桑美”带来的大量降水淹没了县城灵溪镇,整个灵溪浸泡在浑浊的大水之中,最深处达到了一米。在苍南的龙港
、金乡、钱库、马站……人们忙碌着,但神情从容。苍南县人民医院被完全浸泡在水中,10日傍晚,台风带来的大量雨水阻断了医院进出的道路,救护车熄火,外面的伤员也送不进来。现在,大水稍稍退去,立即有大量伤员从附近各地赶来,人们抬着藤椅和竹竿扎起来的轿子,蹚着水把伤员送进医院。

  由于伤员太多,医院只能在走廊上搭起病床,伤员大多是被倒塌的房屋压伤,一些人的腿上还粘着碎石和泥土。院长郭廷建说,现在伤员还在增加,但温州的专家已经陆续赶到,他们的目标是争取挽救每一条生命。

  苍南县第三医院(钱库镇医院)150多位医务人员全部到岗,从10日下午2时开始进行手术。目前已有78人接受手术,另有68人住院,其中5人为重伤病人。由于暴雨使医院病房全部进水,到10日晚上7时多手术室已不能再使用,CT机也被雨水打湿。为尽一切可能救治伤员,医院腾出所有可以利用的医疗用房,并临时开放5间清创室,5间手术室,夜以继日为伤员做手术。

  受灾严重的苍南金乡镇河尾洋村,一眼望去就像是被巨大的锤子砸过,所有的农舍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迎风面被吹塌,屋顶被成片掀起,满地都是碎砖瓦和树枝。

  32岁的杨雪琴说:“房子塌了,家里被泡了,毕竟人还活着,人在,这个家总会再建起来。”

  

苍南台风现场目击:“人在,这个家总会再建起来”

  ■图:8月11日早晨,瑞安市居民从积水中抢运物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