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进意见出台近半月午间门诊依旧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11日讯为进一步倡导良好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方便群众就医,7月28日,我省出台改进医疗服务十条意见,其中一条是“门诊各科室及辅助检查科室中午须有值班人员连续服务”。意见出台近半月,执行情况如何?记者8月10日、11日连续两天中午到省城多家医院进行探访,发现大多数医院门诊依旧高挂“休息牌”,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就是“下午2点以后再来”。

  10日12点20分,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门诊楼看到,各科室内此时空无一人,走廊休息椅上或坐或躺着不少患者和家属。一位来自济南长清区的女患者一脸无奈,她说自己赶到医院的时候刚过12点,大夫们都下班了,有个护士告诉她要等到下午2点大夫才上班。

  11日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外科门诊。正在焦急排队等着取号的患者们,意外地得到了一个坏消息:“要下班了,下午2点以后再来。”记者注意到,尽管门诊各楼层此时都还有很多患者,但挂号、化验窗口早已人去楼空,仅划价、取药窗口因为拿药的患者较多,尚有人员。此时,各门诊都已不再接受患者挂号。

  便民门诊情况如何?10日12时40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楼便民门诊,尽管门前牌子上写着“本院便民门诊,早8点至晚8点”的字样,但诊室大门紧闭,敲门良久无人应答。旁边一位带小孩的老人显然也信了牌子上写的,一直陪着记者敲门,直到确定无人才失望地离开。

  记者同时发现,各医院感染科、腹泻病、发热等特殊门诊一直有人值班,患者随时都可就诊。11日13点左右,记者转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各科室,仅感染疾病科有医生值班。“大夫,我朋友发烧,可能是中暑了,现在能看病吗?”“行,你马上把他带过来吧。”那位医生说。

  在探访中,记者同时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一些由外部人员经营、为患者配套服务的验光配镜中心等,中午时间顾客盈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