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干群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上海干部群众学习文选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江泽民文选》10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后,各地干部群众踊跃购书,认真阅读。《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在上海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大家认真学习文选,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市经济工作党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踊跃购买学习。机关党委明确将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今年机关下半年的学习计划之中。市经济工作党委书记潘志纯指出,《江泽民文选》内涵丰富,我们要把握重点、主线,学以致用。市技监局等单位还在第一时间开展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和当天的《人民日报》社论。上海高桥石化公司、上海电力公司等单位认为,党中央作出编辑出版《江泽民文选》的重大决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途上的中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宝钢集团总部在7月底就预订了近100套《江泽民文选》,每位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套,集团下属宝钢股份以及其各大子公司的宣传部门都争相订购《江泽民文选》,尽快把书籍下发到干部和群众手中。宝钢集团负责人表示,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穿企业发展之中,将有利于宝钢集团在日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保持持续稳定发展。上汽集团党委中心组每人都买了一套《江泽民文选》,上汽集团负责人表示,上汽正处于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研发等关键时期,学习《江泽民文选》,能让我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企业发展之中。

  中共杨浦区委将《江泽民文选》的学习部署作为当前全区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区委书记陈安杰要求各级领导班子首先要认真通读著作原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江泽民文选》的理解,并自觉指导实践,从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出发,坚持执政为民,深入推进“三区融合、联动发展”。

  徐家汇社区(街道)办事处主任许建华对江泽民同志的关于《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体会深刻。他说,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许多新问题、新矛盾凸现在社区,多年来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证明,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标,稳定是前提;没有改革,我们的事业就不可能顺利前进;没有发展,我们就不可能保持长治久安,没有稳定,改革和发展都无从进行,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我们要进一步访民情听民意,关注民生办实事。江泽民同志1994年1月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以人民群众为本》,使广大干部群众尤感亲切。结合上海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实践,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强认为,认真履行政府公共管理服务职能,必须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倾听群众呼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问题。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陈锡喜说,《江泽民文选》的出版,为我们充分认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贡献,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材料。江泽民同志在总结新的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把握这些理论贡献,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昨天市纪委机关党委举行仪式,将新出版的《江泽民文选》每人一套发送到机关干部和离休干部手里。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纪舟说,《江泽民文选》中关于加强反腐败斗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武器。我们一定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惩治腐败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江泽民文选》受到新组建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热烈欢迎,各子公司党委立即组织购买,干部群众也自发地踊跃购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宗南说:新组建的光明食品集团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光明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和“民以食为天,我以民为天”的企业理念,进一步弘扬光明精神,做响光明品牌,做强光明集团,做大光明食品。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江泽民文选》10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后,各地干部群众踊跃购书,认真阅读。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

  北京市基层党组织11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工委书记苑成悦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街道是基层群众工作的最前沿,我们要在基层各方面工作中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办事。”

  清华大学精仪系国防生耿立中和谢鑫表示,作为国防生,更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实践,努力成为国防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五一立即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江五一说,文选汇集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包括社区建设和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11日上午刚上班,中共辽宁省委讲师团机关党支部的9名党员就组织了《江泽民文选》学习座谈。讲师团教师桑敏表示,《江泽民文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成果,宣传好学习好《江泽民文选》是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沈阳市万泉街道办事处永丰社区是全国先进文化社区。11日上午,社区十几位退休党员和居民自发聚在一起,畅谈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心得。有46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张清元说,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一直强调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看看小区的变化,大伙打心眼里拥戴党中央。

  社区居民刘长春、王秋芬、高德喜都谈到,这20多年来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坦,都是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下一步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取更大的胜利。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王成安,从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和理论研究,他说,《江泽民文选》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为我们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我们要把《江泽民文选》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教学中去,更好地学习、研究和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