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评选首席科学家 打造高层次人才第一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今年起,我省5年内将选拔评定30名中青年首席科学家,300名中青年领军人才、3000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集中财力、智力进行重点培养,加快打造我省高层次人才第一方阵。

  从1997年开始,我省组织实施“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和“333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一大批中青年人才成为各领域的高级专家。其中,7人当选
为“两院”院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特等奖18人,一等奖19人,二等奖156人,获得发明专利606项,一大批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为了加快推动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其创新创业创优能力,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十一五”期间实施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认定30名中青年首席科学家、300名中青年领军人才和3000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在未来五年内加大力度培养。通过培养,到2010年,第一层次的30名中青年首席科学家,在国际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并能带领一个国际水准的学术团队,其中10名成长为“两院”院士。第二层次的300名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在国内科学技术界具有一流水平,在相关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其中150名左右成长为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科技企业家。第三层次的3000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在省内科学技术界具有一流水平,取得显著成果和突出业绩并能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区和行业发展,其中1500名左右成长为各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的“333工程”的实施将有很大创新。培养对象层次有很大提升,选拔范围首次纳入科技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培养重点着力提高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力争通过培养形成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新“333工程”将重点选拔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效农业等产业和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中青年高层次人才。进入第一、二层次的培养对象将到世界知名大学、研究机构、跨国公司本部轮训一遍,并有机会到国外担任访问学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国际和地区科技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