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厦门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昨对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进行总结表彰

  

把厦门城市品牌擦得更亮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代表身披大红绶带参加大会。(姚凡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宗满意)在我市昨日召开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届投洽会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欣喜地说,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重大活动,更加凸显了厦门在推进两岸交流交往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厦门的国际知名度。这是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厦门各项重大活动接连不断,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这些重大活动基本达到了安全、顺利、文明、圆满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何立峰指出,这些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印证了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的“四个关键”:第一,关键在活。组委会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举办重大文体赛事的有效途径,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许多部门和单位在服务赛事中讲究方法、创新机制,体现了特区举办重大活动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关键在和。这些活动的保障涉及方方面面,特别是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头尾碰到两个台风,但整个活动仍然井然有序,社会安定稳定祥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上下左右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了强大的合力。第三,关键在实。工作扎实、踏实、务实,对不同部门、不同时段以及不同地点的赛事赛项,仔细谋划,明确责任,每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落实了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第四,关键在人。这些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厦门的干部素质很高,具有很强的战斗力,不仅想干事、会干事,还能干成事;说明厦门广大市民的素质很高,能理解、支持和热情参与。

  何立峰特别指出,还有更多的没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同样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都是无名英雄。接下来,我们还有投洽会十周年等重大活动将继续举办,因此一定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力求每项重大活动都能体现安全、顺利、文明、圆满的成效和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总结了两次重大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副市长郭振家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共授予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举办期间表现突出的13个单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27个单位“突出贡献奖”。对于在世界合唱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决定授予市文化局、厦门日报社等20个单位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突出贡献集体”;授予海沧区等28个单位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先进集体”;授予郑小瑛、海鹰等23位同志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突出贡献个人”;授予杨朝阳等140位同志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先进个人”;授予王帅等10位同志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十佳优秀志愿者”;授予殷承宗先生等9位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特别荣誉奖”;授予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特别赞助奖”。

  又讯 (记者 张小燕)昨日,副市长郭振家等为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之“联发房产杯摄影大赛”进行了颁奖。据悉,大赛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赛作品1000多幅。经过专家的认真评选,有74幅作品榜上有名。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