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查扣万瓶问题“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5 青年时报

  备受关注的“欣弗”问题注射液事件,有了初步稽查结果。昨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报,截至8月10日17点,我省已查封扣押“欣弗”注射液84551瓶,库存数量77198瓶,召回数量16238瓶;其中问题批号06060901药品购进量为13800瓶,销售5809瓶,库存7991瓶,召回2236瓶,查封扣押10227瓶。也就是说,还有3573瓶“欣弗”问题注射液未“缉拿归案”,这些药品可能已经使用,也可能未被发现。

  “欣弗”事件发生后,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向全省各地药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和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次的“欣弗”注射液,并对导致不良反应的不合格注射液予以查封扣押。昨天,省药监局表示,目前已对今年6月1日以来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进行暂控,查明原因后再作处理。

  另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国家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对2006年6月至7月份所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生产过程核查,初步分析认定,企业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这有可能是导致药品集中出现不良反应事件的原因。

  ■相关

  安徽省药监局负责人称

  对相关责任人决不护短

   据新华社电 在国家有关部门公布欣弗不良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查“安徽华源”违法违规和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责任。

  安徽省药监局局长刘自林表示,要本着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造成事故的原因进行彻查,严肃查处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监管漏洞,分清责任,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决不护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汪建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