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扁檄文明在扁老家发布 还将派发“阿扁抹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7 中国台湾网

  “倒扁”风高涨,台湾民主行动联盟将在九月九日发起“秋决”陈水扁。联盟发言人、台大教授张亚中昨天表示,8月12日将在陈水扁老家台南县发起讨扁檄文,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酝酿集结力量,对扁产生无形的精神压力,逼扁最晚在九月九日下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亚中说,讨扁檄文内容尚不便公布,但内容将锁定陈水扁执政违逆天道、人神共愤。他透露,发表檄文过程将完全遵照古礼祭天的仪式办理,以示慎重。
他更语带玄机地说,“说不定还会有不少宗教团体齐声呼应”。

  行动方面,张亚中强调,这一个月将邀集群众一起到陈水扁官邸周围“散步”;同时,将散播各种不同形式的“倒扁密语”,如车辆经过台湾“总统府”或官邸前,一起按喇叭,向陈水扁展现民众的愤怒。

  仿效过去陈水扁竞选时制作的“阿扁娃娃”,民主联盟也制作数万张“阿扁抹布”,未来不只可用来贩售累积“倒扁”资源,民众参加“倒扁”活动时,只要大喊三声“阿扁下台”也可以获得“阿扁抹布”一条。

  张亚中说,这一个月酝酿期远比最后阶段的秋决重要,除了对扁施压,台北市长马英九也要表态,他究竟是选择拥抱台湾“集会游行法”与群众对立,或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方;另外,吕秀莲也要在这段期间内清楚告诉民众,陈水扁下台后她要怎么做?

  张亚中表示,这次“倒扁”力量是坚强的意志力对决,民众的愤怒会让陈水扁感觉四面楚歌,产生莫名的精神压力,无时无刻宛如有千军万马的声音随时都围绕在陈水扁身旁,加上民进党内也会有反省声音。

  为了避免外界混为一谈,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昨晚紧急发表声明澄清,“民主行动联盟”成立“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号召全民包围“总统府”与玉山官邸一事,他并未参与,事先也不知情。

  他也强调,人民展现反贪腐的力量,不是为蓝绿政权服务,而是不分蓝绿的自主行动,未来不论是谁执政,都必须面对人民检验,同样都会担心出现贪腐问题。

  前美丽岛受刑人纪万生十日透过电话,向媒体痛批陈水扁及吴淑珍、赵建铭、马永成、陈哲男等都是贪污团队。他说,目前全台各地社运团体,已在北中南大串连,希望大家都站出来,逼迫陈水扁早日下台。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