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贩卖上千包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日前,郑州警方在位于郑州市城南路的一所出租房内解救了30余名“包身工”,一个关于贩卖包身工的噩梦也随之揭开。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河南女人周景涣每年贩卖上千名包身工到砖窑场,而每送一个人到砖窑场大概赚170元,按照一年最少送1000人计算,周景涣一年至少要赚17万元。

  在周景涣大发横财的同时,从她手里出去的这些人又面临怎样的命运?在调查过程
中,令人吃惊的是,周景涣最喜欢人贩子送来的是智力发育不全的流浪汉。由于智力发育不全、有的又急于找工作,周景涣认为,哄骗不是件难事,但是也有哄不好的,对于这样不听话的,周景涣的方法就是打。

  在郑州市惠济区的一家窑场,那里的窑工大部分都是周景涣送进来的,一共有4个打手日夜监视和看管,窑工们饱受着非人的“待遇”。所以很多人都在砖窑干活拿不到钱,还经常被打才跑出来。因此对周景涣再把他们送到砖窑场比较抵触,这种情况下周景涣一般就会叫人贩子过来教训他们。一次,人贩子打窑工,因为不小心,窑工跑了出去,虽然后来被抓了回来,但是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曾经为此上门了解过情况,这给周景涣带来了不少麻烦,因此后来他们打人的时候非常警惕,都是关在屋里打。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周景焕的儿子,作为郑州市的一名职业律师,不仅知道周景焕的所作所为,而且替其草拟了用来遮人耳目的劳务合同,在这些所谓合同里,几乎所有的条款都对砖场有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