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着挖掘机毁树1600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开着挖掘机毁树1600棵(图)

  这么粗的树被毁了,庄平安气愤难平。

  本报汉中讯为搞小城镇建设,镇政府和施工队竟让人将一村民种植养护了四五年的千余棵树木用挖掘机强行推掉。昨日记者发稿时,当地林业、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搞开发推毁1600余棵树木

  10日,接到村民反映后,记者迅速赶到勉县定军山镇毛堡村采访。据树木的主人庄平安讲,被毁坏的树木有白杨、洋槐,都是2000年在自己的承包地里栽植的,现在树木胸径有的已经接近20厘米了,最小的也在三四厘米,早上9点多十几个人开着挖掘机和铲车来到地里,强行进入树林将生长了四五年的林木推倒,有的树被连根挖出。被推毁的树木一共有1600多棵。据庄平安初步估算,被毁掉的树木价值至少在6万元左右。

  村镇领导说村民没资格看文件

  采访中,毛堡村一村民告诉记者说:“这伙人真是差劲,不管怎么说也不能把人家好好的树木给挖了啊。”据该村民讲,听村组长说镇上要搞房产开发,约有500多亩的地被征用了,还不知道土地征用手续有没有?树主人庄平安气愤地说:“不管搞啥,总得有个说法和符合国家法律的手续吧,我曾经多次要求查看有关砍林审批手续,但村镇领导就是不让看,还说你村民有啥资格看文件。”

  毁林没有得到林业部门批准

  10日下午,定军山镇政府李书记向记者解释说:“去年底被市上确定为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后,县镇开始规划,目前准备修建一条长770米、宽40米的绿苑路。”就推毁庄平安树木一事,李书记说,栽树的地方不是基本农田,只是河滩承包地,具体工作招标给一家工程队了,庄平安认为赔偿价格低,一直不配合施工方才造成的。李书记随后表示,有关林木被推毁损失等问题镇政府将重新调查重新复查核算。

  11日上午,勉县林业局林政股和阜川林业派出所值班人员均告诉记者说:“施工队和镇政府没有履行有关采伐审批手续,局里将对此进行调查。”林政股史姓工作人员还说,国家有规定,除过村民自家院落零星树木砍伐不审批外,其余任何采伐必须要经过林业部门审批后才能实施。文/图记者张红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