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高院驳回检方抗告 赵建铭继续获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方不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等3人重金交保,向台湾高等法院第三度提出抗告,台湾高院合议庭10日裁定“抗告驳回”。赵建铭将可继续获得保释。

  台湾高院认为,被告是否符合重罪羁押的规定,属于法院裁量权行使的范围。原裁定中已详述被告并无羁押的必要理由,检察官抗告纯属无据。台湾高院还认为,赵建铭没有串证和逃跑之虞。

  台北地检署7月10日侦结台开公司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在被告移审后裁准涉案的赵建铭、游世一分别以新台币1000万元、苏德建以500万元交保,检方不服,7月14日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台湾高等法院裁定撤销台北地方法院的裁决,发回台北地院。台北地院于7月20日裁定赵建铭以1700万元交保,游世一、苏德建两人保释金维持不变,检方二度提起抗告,台湾高院7月28日再度裁定撤销发回。不过,台北地院7月31日仍维持原裁定,检方于是在8月7日第三度提出抗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