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昨起提高安全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1 新闻晨报

  伦敦警方成功瓦解了针对赴美航班的恐怖袭击,上海浦东机场也于昨天9时提高安全级别,对赴美航班加强安全检查,旅客一律不得随身携带任何体积的液态物品,并开辟专用通道进行脱鞋检查。截至发稿,赴英航班旅客暂时不会受“特别对待”。原定本月底出发的一个上航国旅赴英团已经被迫取消。有业内人士估计,“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英国游”可能会受影响。

  半液态化妆品等也不准带

  昨天13时许,记者在浦东机场国际航班出发大厅看到,虽然电子显示屏上航班起降情况基本正常,但是东航办票柜台的旁边已经张贴了一张醒目的告示:按照民航华东管理局公安局的通知,应美国方面的要求,自即日起,美国航线的所有旅客不得随身携带任何液态及半液态(如牙膏)等物品。即:饮料、洗发液和浴液、防晒霜、面霜、牙膏、发胶以及其他类似性状的物体。除此之外,带婴儿食品上飞机时,必须有婴儿或儿童同行,带处方药也要出示处方,处方上的名字应和机票上的乘客姓名吻合。不少观看完告示的旅客,纷纷整理自己的“装备”,把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转移到行李箱内办托运或者丢弃。

  据悉,浦东机场已经专门为美西北、美联航和美航各开了一条专用通道。这些通道上都铺了地毯,为的是方便旅客脱鞋接受检查。该负责人表示,旅客在进入机舱前,如果仍携带违禁品,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可以拒绝其登机。

  黄金周英国游可能受影响

  伦敦航班险遭空中“连环炸”,给沪上“英国游”带来不少震动。上航国旅公民旅游公司欧洲部经理赵宇婕告诉记者,由于该事件,本月底一个20多人的团队因大部分团友退团而不能成行。该事件不仅影响到了一些近期的团队,甚至波及“十一”黄金周英国线路的报名情况。赵宇婕表示,本来黄金周已经预报了15个人到英国以及爱尔兰的团队,但目前已经接到不少团友的电话要求更换去欧洲其他国家游玩。

  锦江旅行社出境旅游中心经理助理杨东告诉记者,本月18日有一个旅行团将前往英国,虽然目前并没有乘客要求退团,但旅客对此次出游的感觉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

  恐怖威胁事件导致英国机场的安检等程序更加严格,英国方面已建议旅行社预留更长的时间“通关”。杨东表示,如果部分乘客在英国购买了化妆品等物品,并不小心在登机时随身携带,这可能会给整个旅行团带来一定的麻烦。因此,建议游客在出发前应仔细阅读相关规定,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晨报记者陈杰□李欣欣实习生林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