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12名患者输"欣弗"注射液出现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赤峰8月12日消息 (记者文伟 赤峰台记者品铭) 内蒙古赤峰一位市民近日因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6月后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脂葡萄糖注射液而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被迫住院治疗。

  8月5日上午,45岁的巴林右旗大板镇患者图门白音因肺炎到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卫生所就诊,医生给开了“克林霉素(欣弗)”和“注射头孢哌酸钠”,输完一瓶不到十分
钟后,就有了恶心、呕吐、便血等反应。5日下午,家人将图门白音送到巴林左旗二院进行抢救,未有好转,8日出现一天的昏迷。8月9日该患者被转到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经过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的抢救,该患者10日才苏醒过来。目前,病情正在得到逐步控制。

  据了解,图门白音所用的“欣弗”生产日期是2006年6月15日,正是全国叫停的生产批次。目前赤峰市使用“欣弗”出现不良反应的就有12例。由于地市级没有权利认定,赤峰市已上报内蒙古自治区进行认定。

  另据了解,截止目前,赤峰市已发现涉及5个批次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脂葡萄糖注射液21030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