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河要淘臭泥9000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姚丹李琳)铁西人管细河不叫细河,叫“臭水沟”,由于长年接受上游和两岸排泄的污水,细河淤积严重,使两岸群众饱受其害。8月11日,记者从铁西区排水处了解到,铁西区已经启动细河改造,按照工程前期勘测,细河仅铁西段清淤,就要挖出9000立方米腐臭的淤泥。

   细河铁西城市段西起卫工河下游,东至腾飞二街,河道全长1300米,宽10米
。由于污染严重,细河河面几乎全部被一层厚厚的绿苔覆盖,河道两侧杂草丛生。每到夏天,能够每天打开窗户呼吸到新鲜空气,居然成为细河两岸居民最大的奢望。

  此次细河改造,铁西区排水处以300万元总造价,公开竞标取得工程承包权。工程开工前,有关人员特意提前多次勘查现场,并制定了尽可能保留两岸现有绿化的施工方案:在河道全线共打开4个入口,将这4处入口的树移植,使挖掘机能够进入河道内进行清淤,并将挖掘出的淤泥放置在河岸上,沥干水分后装入自卸车运走。由于细河城市段改造工程全线长达1300米,河道宽10米,河内淤泥平均深度达1米深,因此,预计工程清淤将挖出约9000立方米的淤泥。而要运走这些淤泥,每天至少要有6台以上自卸车到施工现场工作。

  待河道淤泥清理干净后,还将对河道两侧的护坡进行整理。细河城市段沿线护坡,将全部以石头砌筑,用水泥砂浆勾缝,以压顶石压顶,全线预计投入石块6000立方米,使用压顶石3600余块。

  按照规划,细河城市段改造完毕后,河道上口将扩至20米宽,下口10米宽,河水由浊变清,两侧全部有平整的石块护坡,成为贯穿铁西的一道美丽水岸风景。而对于细河两岸的居民来说,今后,在盛夏时节沿河岸悠闲散步,也将成为新的生活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