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游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43 汉网

  

14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游武汉

  图:在武汉大学校门前,14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留下快乐的一瞬。周超摄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郑冠宇  徐鸣)“曾侯乙老爷爷和我是同乡,我们都是随州人”。昨日,当省博物馆的解说员介绍:编钟馆的展品来自2500年
前随州地区一位名叫曾侯乙的老爷爷时,来自随州市的小朋友津津兴奋得叫起来。

  11岁的津津和其他13名小伙伴分别来自湖北襄樊、谷城、南漳、随州、浠水、蕲春、大冶、黄石等地,他们的父母双方或一方为艾滋病感染者,而且大多已经去世。昨天为他们举行的“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夏令营正式开营。

  9岁的李遥是营员中年龄最小、也是最调皮的,一直蹦蹦跳跳的他,走到出土铜器“鹿角立鹤”前,顿时安静下来,趴在玻璃上仔细看着这个1米多高的铜器,并拿着笔仔细抄下展品介绍。李遥说:“我最喜欢鸟了,这是我见过最大的鸟。”

  同样来自随州的李咏,晚上在日记中写道:“今天辅导员徐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那里有很多东西都是我们随州的,这些古代的东西太漂亮了。”

  为了让这些9至14岁的孩子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夏令营组织方特意安排了到武汉大学校园参观的活动。

  这些还在上小学、初中的孩子对大学生活非常向往。南漳县的媛媛正在上小学四年级,她问大学生志愿者:“上大学要离开家,你们想家吗?”

  而浠水来的萍萍最想知道:“大学的老师温不温柔,犯错后,老师会打你们吗?”蕲春县横马镇的小田对大学的考试和家庭作业很“担心”:“考试难吗?家庭作业多吗?”

  当志愿者哥哥姐姐告诉他们:大学里考试、作业都不多,还可以看各种各样的书,老师对学生很“温柔”,可以自己喜欢什么就学什么等诸多“好处”后,小营员们乐得高呼:我要上大学!

  由于参加夏令营的孩子都来自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他们的心灵多少还是蒙上了阴影。中南医院心理专家张小琴教授与他们座谈后说:“他们比我想像中的开朗、活泼和自信,只要避开艾滋病这个话题,他们就和正常家庭的小孩子没两样。”

  今天,他们将走进武汉的14个爱心家庭,与武汉的“亲人”们共同生活半天。(文中孩子名字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