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劳动保障新政出台 医保医疗费用可零星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劳动保障一批新政出台,主要涉及促进就业、扩大社会保险等。

  新政规定,参保人员下列医疗费可办理零星报销:1,长期驻外人员在异地定点医院发生的住院、门诊特定项目、门诊慢性病医疗费。2,办理相关手续后转外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住院医疗费。3,外出期间因急症在门诊抢救后即转住院(或死亡),且按规定办理外地就诊登记手续发生的住院医疗费。4,本地因急症在门诊抢救后即转住院(或死亡)
的,在门诊发生的抢救医疗费。5,用人单位和职工自中断或未足额缴费之月起3个月内补足欠款及滞纳金的,欠款期间发生的住院、“门特”、“门慢”,及因急症在门诊抢救后即转住院(或死亡)的相关医疗费(不含灵活就业人员)。6,经相关职能部门鉴定或核实,不属于工伤保险或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属于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抢救、住院医疗费等。

  此外,南京市促进就业委员会提出创建充分就业区县标准,主要有:1,区县政府把就业再就业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立区县、街道(镇)责任考核制;就业再就业资金优先列入财政预算。2,辖区内建立空岗信息报告制度,采集辖区内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信息率达80%以上,采集信息准确率达90%以上。3,实行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实名制,完善就业援助制度,确保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兑现到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援助一户,就业困难人员只要不挑不拣,及时推荐上岗。4,各区县至少建立一个相对独立、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创业园,可容纳20家以上的小型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进园创业。培育当年新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0人以上,或当年生产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创业典型不少于10家。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农村劳动力充分转移就业,转移就业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5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