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祖师庵地块将建“绿三角” 国庆节之前可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祖师庵地区位于盐仓桥西南侧的“三角地带”,目前正在拆迁。记者昨日从建设部门获悉,这里拆迁后将建成一片绿地,并赶在“10·1”之前完工。此外,“绿三角”的地下空间也将得到开发。据有关部门透露,由于南祖师庵地区的居民众多,但附属设施奇缺,“绿三角”的地下空间挂牌出让后,只会用来建造菜场、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而不会建造地下“商业街”之类的设施。

  南祖师庵地区的“三角地带”紧挨主干道,巷内全是几十年的老房子。拆迁期间,一条街巷内发现有多处违章搭建,其中有四处是“屋包树”。上个星期,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出动人员,强行拆除了九处违章搭建,并解救出四棵被困的梧桐树。

  鼓楼区建设局的负责人说,这块地在拆迁后,地上部分将全部建成市民绿地,为历史悠久的南祖师庵添上一块“绿三角”。此外,这块“绿三角”的地下空间也将得到开发。不过,目前时间比较紧,市政府要求“10·1”前必须完成地上的绿地建设。这样一来,地下的开发就只能暂时搁置,至于具体如何开发、由谁来开发、开发出来做何用途都还是未知数。

  据一位规划负责人透露,南祖师庵的这块地主要倾向于“服务”。一方面是地上空间要建成绿地,另一方面是地下空间要建成菜市场、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杜绝任何形式的地下“商业街”。南祖师庵及附近地区有戴家巷、归云堂等好几个居民小区,居民总数超过3万人,而合法的菜市场却远在福建路、镇江路,走过去至少要一两站路。另外,南祖师庵及附近地区大多是老居民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建成地下“商业街”会给当地政府带来不少经济利益,但会给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倍添不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