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黎以冲突各方执行安理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1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后发表讲话,呼吁冲突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决议。

  刘振民说,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中方多次要求冲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避免冲突升级,造成更大的人道主义危机。迄今,黎以流血冲突持续近一个月,已造成数千无辜平民伤亡和百万人流离失所。在冲突中,联合国维和人员也未
能幸免。中方谴责过度使用武力,谴责对平民、民用设施及联合国人员的袭击。

  他说,在决议草案的磋商过程中,中方反复强调,安理会任何决议和解决方案都要尊重有关各方,特别是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的关切。中方认为,目前决议在吸收黎巴嫩政府7点主张基础上,包含了一些重要因素,如全面停止敌对行动,黎巴嫩政府向黎南部地区部署部队的同时以色列军队撤回“蓝线”(联合国划定的黎以临时分界线)以方一侧,这些为下一步实现黎以问题的长期政治解决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振民说,决议的通过仅仅迈出了第一步,有关各方还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切实执行该决议,尽快就全面、持久、公正的政治解决框架达成共识,早日恢复当地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国际社会应加大向黎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的力度,帮助黎巴嫩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完)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11日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根据决议,以色列在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同时从黎撤军。这是安理会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通过的第一份决议。

  决议的文本是美国和法国在5日散发的草案文本基础上,考虑了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后修改而成的。根据决议,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将得到更大的授权和更先进的装备,总兵力也将从目前的不到2000人扩充到最多1.5万人,这支部队将与黎巴嫩日前决定派遣的1.5万政府军一同部署在黎巴嫩南部。

  根据决议,在敌对行动停止后,以色列将在黎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同时撤出其全部军队。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将负责监督敌对行动停止的情况,协调黎政府军在南部地区的部署,并为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提供帮助。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