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浙闽赣已夺命105条 房屋倒塌5.4万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于8月10日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沿海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昨天上午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中心最大风力7级,目前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桑美”11日凌晨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后,于6时进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受其影响,江西从10日18时开始降雨,抚州、南昌两市出现特大暴雨,其中抚州受灾严重,抚州市、资溪县、南城县3个市县城区受淹,南昌进贤县因灾死亡1人伤2人。受其影响,今天,福建、江西、安徽、湖北等部分地
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初步统计,至本报截稿时止,第8号台风造成浙江、福建两省共40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4人、失踪190人,房屋倒塌5.4万间,农作物受灾18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12.5亿元。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在抗御8号台风过程中,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及时启动防台风预案,积极主动开展防御台风工作。目前受灾地区正在进一步核实灾情,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苏等省也对防御8号台风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国家防总提醒说,华北、东北地区将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有关省区要提前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准备,确保防洪安全。

  "桑美"在浙突破多项"第一"今年第八号超强台风“桑美”前天在浙江登陆后,目前虽然已经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但被称为“台风之王”的超强台风“桑美”,却创下了最近五十年来登陆中国大陆最强台风等多个第一。

  据历史资料显示,“桑美”登陆时的中心气压仅次于1956年第10号台风登陆时的923百帕,成为50年来登陆中国大陆最强的台风。另据浙江省气象局自动站实时资料显示,浙江苍南霞关附近中尺度自动站出现每秒68米的大风,这个纪录不仅破了浙江省历史测得最大风速,就是在登陆中国大陆的台风实测极大风速中也属十分罕见。

  登陆地转移民众人数历史第一。浙江省抢在“桑美”登陆前转移近百万人,而去年“麦莎”登陆前也只转移了33万多人。

  第一次进入一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由于“桑美”是50年来直接登陆中国大陆最强的台风,并可能给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于8月10日上午9时30分签署了《中国气象局台风应急响应命令》,宣布浙江、福建省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影视宣传中心进入台风一级气象响应状态。这是中国气象部门第一次进入一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到目前为止,今年在西北太平洋洋面和南海海域有九个热带风暴生成,较同期多年平均约偏少两个,但有7个在中国沿海登陆,较同期多年平均约偏多3个,登陆热带气旋的比率较历史同期明显偏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