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钱不够借钱给患者 医院得知医生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40 汉网

  据《今日安报》报道 患者到医院看病钱不够,医生借了20元钱让其解了燃眉之急。患者家属给医生送来感谢信。第二天,医院竟因此决定撤销了禹军的职务,让其待岗。

  10日,据患者家属高士瑜介绍:7月25日下午,他带着女儿小雪(化名)到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眼科看病,该院眼科主任禹军医生为小雪检查了病情。由于带的钱不够,他向禹医生借了20元钱,让小雪及时得到治疗。

  出于对禹医生的感谢,高士瑜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医院。但第二天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竟然以此为由下发了文件,对禹军医生作了撤销其眼科主任职务并待岗的处理。

  禹军医生经受打击后情绪很低落。她说,送感谢信事件发生以后,她莫名其妙地受到了医院处罚,“出于救死扶伤借钱帮助患者受到处理,我到底错在了哪里?”

  而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敬斌认为,处理禹军医生,是因为医院不允许医生和患者之间有任何金钱交易。他说,禹医生当时收取患者治疗费并代其交到收费处,违反了《妇幼保健院管理方案》的规定。“她是我们聘过来的,我们有权对其解聘。鉴于事件后她受了刺激,过几天认个错医院也就不再深究了,但是她观念上有错误,现在把你们记者都请了过来,希望你们不要发表,如果发表对谁都没有好处,那时即便100%是我们的错,我们都要解聘她!”刘敬斌言词肯定地告诉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