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时严控“污染下乡”企业 哈市环保第一审批权扎根各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1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前几个月,哈市各县市环保部门狠抓环保第一审批权的落实,新进驻企业全部执行环境影响评价。

  近年来,随着哈尔滨各项环保措施的严格要求,新建企业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影响大
小已经成了能否落户的重要指标。于是,一些企业纷纷采取“污染下乡”的“战术”,尤其是距离哈尔滨较近、交通比较发达、人力土地等成本相对便宜的各市县,成了污染企业的首选。对此,各县市环保部门提高门槛,严把环保第一审批权。

  记者了解到,阿城市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对103家单位进行全面监管。五常市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稳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尚志市全面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措施,在蚂蚁河尚志段设立18个水质监测点,水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尚志镇内45家洗浴业户全部更换型煤锅炉或使用清洁燃料。双城市植树造林(包括防沙林)16411亩。与此同时,双城市农村共清除生活垃圾24万立方米,粪肥64万立方米,改建定点垃圾处理厂683个,设垃圾箱1814个,清理违章建筑510处,涌现出兰棱镇石家村、东官镇庆新村、乐群乡光华村、杏山镇顺利村等一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好典型。

  宾县关闭治理无望的宾西中心造纸厂,其余造纸厂全部通过治理验收;二龙山点源污染治理全面开展。依兰县制定印发了《依兰县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应急预案》。方正县投资6000万元,实现集中供热80万平方米,取缔烟囱90根,年消减烟尘排放量3200吨,二氧化硫323吨。木兰县办理“三产”小型排污者缴纳排污费手册60本。通河县发展循环经济,新增用粉煤灰生产免烧砖企业四家,年处理粉煤灰3.2万立方米;新增供热面积4万平方米,取缔超标排放采暖锅炉2台。延寿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