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07 云网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丹增出席总结表彰会并讲话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李怀秀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王红星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林 琳

  

第12届“青歌赛”云南代表队创佳绩受表彰

  刘晓耕

  昨日的昆明海航大酒店会议厅内,气氛热烈,情景感人,云南代表队参加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总结表彰会在这里举行。本届电视大奖赛,云南代表队获得1金、2银、3铜的佳绩,获奖数额在全国省、区、市名列第一名。

  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副省长刘平等出席总结表彰会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全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下,云南代表队在中央电视台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云南组团参加这项全国音乐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团体决赛中,云南代表队集体荣获银奖;在单项决赛中,李怀秀、李怀福荣获原生态演唱金奖,香格里拉组合获组合演唱银奖,王红星、新稻子组合和茸芭莘那分获美声唱法、组合演唱和民族唱法铜奖;另有云南歌手杨云燕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参赛获得通俗唱法优秀歌手奖。

  丹增在总结表彰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云南代表队通过参加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极大地提高了云南的知名度,整体地展示了云南形象,产生了巨大的云南影响,在全国树立了改革开放的文化大省形象,增强了云南各族人民的凝聚力,为云南争得了荣誉,是云南的骄傲。云南之所以取得这样的辉煌成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云南是世界民族音乐的富矿。云南是原生态这个音乐词的发祥地,这次比赛创作的歌曲就是在云南民族音乐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成功地闯出了一条本土音乐和现代音乐结合的创作道路。因而要充分认识云南文化的价值。这次大赛表明,云南人才济济,有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的音乐人才,有的还是国家级人才,要进一步重视和培养人才;人才是社会的财富,要正确选拔和识别人才,对人才要有开阔的胸怀,让他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全国开花,为祖国争得荣誉。近几年来云南民族文化快速繁荣、文化产业异军突起,按这样走下去,建成云南民族文化大省指日可待。他指出,这次云南代表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和成功经验,值得总结。一是抓组织领导,实行项目承包责任制,把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作为保证;二是抓创作,根据各位选手的演唱方法和声音特色,量体裁衣,创作出了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作品,在词曲创作方面推出了人才;第三是抓演员,通过各种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第四是抓培训,通过在云南艺术学院的两次培训,提高了选手的音乐、文化素质。

  会上,晏友琼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对云南电视台、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予以通报表扬;对荣获团体赛银奖和个人决赛金奖、银奖、铜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刘平代表省政府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这次获奖意义重大,是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取得的又一优秀成果,宣传了云南这个美丽的地方和26个善良、朴实的民族,宣传了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建设的成果。希望所有的选手和组织人员珍惜荣誉,以此为动力,在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伟大事业中,飞得更高、更远。

  “青歌赛”项目负责人郝晓源、云南代表队领队李新、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刘晓耕和参赛歌手李怀秀、王红星、林琳等分别发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宣传部向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授予″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云南队培训基地″匾牌。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云南电视台、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云南代表队全体人员参加总结表彰会。(李开义 禹江宁谭雅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