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新跨越有了组织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近年来,我市组织部门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从而提供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实现合肥新跨越的组织保证。

  [关键词]安家工程

  [解读]:在漕冲糖酒批发市场,有一块“青龙乡驻合肥党支部”的红色牌子格外
醒目。这是肥东县青龙乡为在合肥从事经商、打工的100多名流动党员设立的“家”。这是我市一项全新组织设置模式——“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缩影。去年来,我市共依托产业链或专业协会调整设置党组织279个,调整设置村党总支373个。“安家工程”则让肥东、肥西、长丰三县108个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站、46个驻外地党组织,成为我市万名流动党员之家。

  [关键词]结对共建

  [解读]:南园社区96岁孤寡老人吴慧珍,如今有个头疼脑热,只需一个电话,与她“结对子”的党员周俊生医生便会及时赶来……这是包河区卫生局及下属医疗卫生机构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的一个缩影。

  机关、社区、“两新”组织,是我市城市党建工作的主要阵地。“有机整合三大领域的党建资源,取长补短,共建共赢”,我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在长期实践中清晰了城区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2004年4月开始,160家市直机关、110家区直机关党组织与“两新”组织、社区党组织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215家社区党组织与619家驻地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共驻共建活动。我市这一特色做法被新华社《内参选编》刊载,省委书记郭金龙做出重要批示。

  [关键词]引博工程

  [解读]: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兴,则经济兴。合肥聚焦人才,亮出新招。

  2000年5月,市委组织部同时聘请清华大学两位博士王崧和王厚亮,分别担任高新区和经开区副主任,开启了合肥的“引博工程”。此后,王崧担任合肥科技局局长。目前,合肥已经累计引进博士200余名,其中在领导干部岗位上的博士有十几人。“引博从政”大大提高相关领域公共决策的科学性,同时,由于大量高层次人才的进入,为政府机关输入新的血液,提高了整个公务员队伍的文化素质。

  近年来,我市已累计向北京、上海、浙江等发达地区派出百名县处级干部前去“挂职”,让这批年轻有为的干部从思想观念上“融入东部”;与此同时,还从北京、上海等地引进人才来肥“挂职”,双向交流。

  在合肥,你还可以看到:组建博士联谊会,并组织经常性的博士论坛和开展联合攻关;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励人才干事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优秀人才解决家属子女就学就业等后顾之忧。合肥在倾力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人才环境。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