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下拨1000万应急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2 温州都市报

  救灾善款紧急下拨

  “桑美”给我市带来重创。昨天,市政府紧急下拨应急救灾款1000万元。

  这笔应急救灾款将主要用于苍南、平阳、泰顺、文成等受灾严重区域。据悉,苍南民政部门已组成6个工作组分赴全县36个乡镇开展救灾核灾工作,民政应急救灾资金将在最短
时间内拨付受灾地区,以便灾区群众快速展开重建。

  除此之外,龙湾、平阳、泰顺等地财政部门也紧急组织应急救灾款,共计280万元。

  生活用品急送灾区

  一箱箱矿泉水、一包包饼干,从民政干部手中送到灾民家门口。

  昨天下午2时,八辆载满面包、饼干和水的卡车从市区运往苍南灾区。截至昨晚10时,所有干粮和水一一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另外,市本级民政系统紧急调拨了首批3000箱矿泉水、2吨饼干及大量面包。据悉,目前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都在积极筹集救灾物资。

  各界捐赠善款善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社会各界积极伸出援手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国强一行在市红十字会会长钱成良等领导陪同下,赶往苍南灾区视察灾情,同时带去了价值110万元的救灾物资和30万元救灾款。

  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一行3人昨天辗转将50万元专项救灾款送到了苍南慈善总会。这笔救灾款将专项用于因台风出现人员伤亡的家庭。与此同时,苍南慈善总会组织了50万元救灾款用于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另外,许多在外经商的温州人通过各种途径,纷纷来电咨询灾区灾情,并表示要为家乡灾区捐款,帮助家乡灾区渡过难关。石家庄市浙南(温州)商会为此开展了一场“台风无情,老乡有情”的爱心捐赠活动。昨天已将筹得的2万元善款捐赠给市社会捐赠接收工作站。

  昨天上午8时许,“慈善大使”邓洪如老人等不及上班时间,就将8000元爱心款送到了市慈善总会。昨天下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温州技校、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自发组织赈灾捐款,当场为重灾区捐献现款人民币44800元。该笔捐款也已于昨天下午4时送往市社会捐赠接收工作站。本报记者叶慧媛 陈忠朱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