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检开启绿色通道 贵重设备顺利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赵彦军 马国好 范献丰

  晚报讯 日前,吴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小马正在上海港张华浜国际货运码头巡查,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焦急地登上停泊于五号泊位的巴拿马籍“大强”轮,直奔前舱甲板,他到底要干什么?

  原来,该男子姓栾,系山东电力基建公司职员,该公司租用“大强”轮运输价值1800多万美元的大型机电设备出口至尼日利亚。在装船过程中,发现核心发电机组有故障。为
及时修复确保准时交货,该项目负责人栾先生万分焦急地赶来码头查看情况。

  但栾先生擅登外轮的行为已违反了有关条例,他知道后主动承认错误,愿意接受相应处罚,并请求补办登轮证件,组织人员登轮进行抢修。

  根据栾先生的解释,无论是设备因故障被退回,还是因时间耽误而被理赔,其公司都将蒙受巨大损失,更可能会给我国对外贸易的信誉造成负面影响。小马立即将情况报告上级,吴淞边检站决定开启绿色通道,允许栾先生组织人员登轮抢修,然后再补办登轮证件。终于,设备抢修完毕,并于当日下午5时顺利启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