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05年度审计报告出炉 14个项目多计4.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40%职工未正常缴存公积金,14个由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多计成本、工程计算款等4.35亿元。在昨天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宋依佳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上海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的审计工作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审计意见,要求审计单位纠正和整改。同时,提出了着力健全公共财政体系,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
一步规范预算执行;着力探索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项加强市级预算管理的意见。

  据介绍,这次预算执行审计后,市政府对审计结果十分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研究整改,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市审计局的意见和建议,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市审计局将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于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强调,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的规定,加强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养老基金、失业基金等社保基金的监管和审计,及时纠正运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这些基金的安全和规范运作。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0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完成了市人大批准的本级预算任务。但从审计情况看,200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中仍存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经对市财政局组织执行市级预算情况和市地方税务局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发现部分专项资金未按程序划拨、部分专项资金支出安排方式不妥、部分社保基金结余未及时归并、部分查补税收未及时入库等问题。

  ■经对10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6个部门无预算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2668万元、7个部门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涉及金额4256万元、5个部门资金拨付管理不规范涉及金额1.55亿元等问题;5个部门所属12户单位课题科研经费等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涉及金额4921万元、4个部门所属5户单位资金资产结存闲置1.13亿元等问题。

  ■经对17个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发现14个项目多计建设成本和工程计算款等4.35亿元、3个项目未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程序的规定、部分项目管理不善造成损失浪费金额2897万元等问题。

  ■经对本市住房资金归集、使用和管理情况审计发现约40%职工未正常缴存

公积金、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发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经对本市公交行业政府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发现公交富余人员专项补贴资金用于非核定公交人员支出、人员减负未实现预期目标、部分公交企业虚报公交车辆油耗量等问题。

  ■经对本市粮田基础设施和菜田生产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74份粮田菜田建设项目施工合同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8个粮田建设项目未按规定委托施工监理单位、部分粮田菜田建设项目外围水利不配套等问题。记者 程贤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