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警方口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华中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小王家在恩施农村,为筹学费,暑假留在武汉做家教,还想再找一份兼职。但她不幸被一场招聘骗局骗走了500元,连报3次警,警方不予立案反而责怪她:这种事报纸上登得太多了,你怎么不看报。(据《楚天都市报》)

  警察的话不能说毫无道理,但也没有十足的道理,经不起推敲。没错,报纸上刊登有关骗局的新闻实在不少,但人们不可能通过阅报完全避免上当。同样的报纸,不同的读者有不同的阅读需要,同样信息不同读者有不同的解读,而且,读了新闻也未必记得住,记住了却未必就懂得防骗,再说了,读报是为了防骗,多累啊。因此,对于上当的,警察一句“你怎么不看报”也未必让人服气,倒是心生怨气。你不立案或许有客观原由,但得解释明白,报案者也未必骂你无能,因为大家都明白社会上还有更大的事件要立案要侦破。

  “你怎么不看报”的话语,其他人尚可理解,但出自警察之口就不合适了。警察拿着纳税人的钱,服务公民,为社会创造安全的环境,是法定义务、职责所在,现在,公民有难,警察却想甩手,还要责备人,这是什么口吻?

  

漫话漫画:警方口吻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