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单将建正版示范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会同全市文化、公安、工商、城管、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18个区县近百个文化广场同时开展“夏日文化广场反盗版主题宣传日”活动,向市民宣传“百日反盗版”专项行动,普及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和技巧。据悉,北京市将在西单地区以西单图书大厦、西单音像大世界为主,建立起正版产品销售示范一条街。

  上午9时,西单图书大厦门前的主会场热闹非凡,20余块大型展板向市民宣传“百日反盗版行动”成果,并向市民推荐了数家正版产品销售示范单位。市民除了领取宣传品外,对普及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和技巧显得十分感兴趣。

  文化执法总队的工作人员告诉市民,在非法游商手中购得的光盘,毋庸置疑肯定是盗版,但目前在一些音像店里购买的光盘,也不一定是正版。“有的音像店悬挂着盗版制品海报,盗版光盘公然上架”。识别盗版光盘,首先要认明包装盒上的激光防伪标志;打开后,光盘无图案面的中心孔应该有一圈代表新闻出版署批准的正规生产线、厂家的识别码。“盗版光盘没有识别码,或者是把原有的识别码抹掉”。市民张先生是一位收藏DVD大片的爱好者,听了执法人员的介绍后恍然大悟:“我以前认为在音像店里买的就应该是正版,可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

  据了解,自7月15日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监察人员685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近3000家,查处违法违规场所69家,查缴盗版图书音像制品17.2757万件。市文化执法总队仅在今年7月29日1天内就分别在城南旧货市场和广外科技城收缴盗版光盘5万余张。据执法总队执法一队的冯队长介绍,执法人员在这两个地点进行了长时间蹲守,这两个摊点一个表面上买卖旧电器,一个以做电脑耗材掩人耳目,来此买盗版光盘的都是熟知内情的“回头客”。得知执法人员前来突查,摊主仓皇而逃,执法人员对盗版制品当场予以收缴。

  王萍J1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