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发生火灾邻居网上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小区发生火灾邻居网上转播

  本报讯(记者于建实习生郭善衡)昨天中午11时50分左右,海淀区蓝靛厂晴雪园1号楼顶层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仅仅几分钟后,一段关于此次火灾的视频就出现在该小区的论坛上,业主们更是在网上将这次火灾讨论得热火朝天。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的论坛看到,这段视频名为“2006年8月11日世纪城火灾纪实”,片长虽然仅有短短30秒,但已经有500多人点击观看。在这段视频中,晴雪园一号楼顶层一住户阳台不断往外散发浓烟,底下一位走过的群众惊讶得不断往上看。记者注意到,除了视频外,小区论坛上还上传了火灾的照片。

  事发之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走到1号楼前面,向上看去,把他吓了一大跳:从阳台里不停地往外冒火苗,玻璃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这位邻居形容当时的场面说:“里面就像炼钢的大火炉一样,估计屋里的东西剩不下什么了!”另有邻居庆幸地说:“幸亏是顶层,要不然遭殃的邻居还不知道有多少呢。”有居民向记者表示,发生火灾之后,许多在家的业主纷纷跑到楼下。

  在小区论坛上,业主们讨论起了失火的原因。一位业主在帖子中说,当时有个老太太问一年轻女子:“是你们家吗?”女子回答说:“是的。”这时有个中年女人冲过来和这个女子扭打在一起。有业主形容这名中年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当时身边还带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长得很高。有邻居说,当时这个男孩子并不怎么说话,只是在妈妈和别人厮打的时候才拉着妈妈。也有业主说,当时那名年轻女子还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业主发帖称,不知道这两个女子之间有什么矛盾,非得通过如此方式来解决。

  知情人透露,此次火灾为人为纵火,但是这一说法警方并没有给予证实。记者在海淀曙光派出所见到了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但她拒绝承认自己居住在晴雪园。警方对记者的询问则表示无可奉告。文并摄J1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