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组急需检修 气温超35℃越秀海珠天河或拉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区下周供电能力严重下降,气温超35℃越秀海珠天河或拉闸,权威人士今早释疑:带病机组锅炉漏水不得不修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龚电报道:黄埔发电厂B厂#6机组8月11日发生故障,急需检修,检修计划从今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受其影响,广州地区中部电网(主要覆盖老八区)供电能力严重下降。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中部电网很有可能会超稳定极限。

  为保电网安全运行,供电部门将按市政府颁布的中部电网避峰限电方案,对越秀、海珠、天河等城区的部分用户采取自觉错峰措施,工业企业执行轮休及避峰,在必要时相关工业企业必须将生产班次调整至深夜,商业等第三产业用户避峰用电,最大压减50%的用电负荷,为居民生活用电让出更大空间。如果所有自觉错峰手段全部用尽,仍出现局部电网超负荷,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可能在用电高峰时段采取强制错峰措施。

  广州供电局已经在对外网站(http://www.gzpsc.com)上提前发布错峰信息,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通知了相关小区的物管公司。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报道:为何黄埔发电厂B厂#6机组恰巧在酷热天时检修?记者今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机组的锅炉在20多天前就发现漏水,但时值高温天气,广州用电非常紧张,“发电机组不得不坚持‘带病’工作。”有关人士介绍,“我们补了200多吨水了,机组已经处于临检状态,不得不修了。”近日,广州的用电在台风天气中得到缓和,在电网调度部门的批准下,该发电机组马上抓紧时间检修。

  有关人士还介绍,该机组的装机容量30万千瓦。黄埔发电厂是中部电网的三大供应点之一,如今有一个发电机组出现问题,中部电网的电力缺口将雪上加霜。“平时中部电网已存在20-40万千瓦的缺口,停机后一旦遇上高温天气,就麻烦了”。

  据称,广州用电一般有“三大高峰”:早峰10时-12时,午峰14时-16时,晚峰19时-21时。今早9时起,中部电网已经在早峰之前“亮”出了黄色错峰信号。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