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发“倒扁”宣言:陈水扁下台才能赦免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倒扁”活动今天正式展开,上午10点,施明德与台湾法界、医界、政界人士人士在台湾228和平纪念公园举行记者会,联名要求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表示,陈水扁已失去历史眷顾,不能够再代表台湾本土政权。他问陈水扁,是否记得当年台北市长选举时所提出的“有梦最美,希望相随”的口号?施明德还说,以往
的他犯了“温情主义”的罪,不是他少爱了民进党,而是多爱了陈水扁,台湾不能这样到尽头,现在只有陈水扁能够赦免台湾,就是下台。所以他呼吁台湾百万人站出来,终结陈水扁代表的狭隘及贪腐。

  施明德说他还记得2000年5月20号陈水扁就职典礼当天,天气非常好,他应邀到陈水扁办公室观礼,当时面对陈水扁及其全家,看见陈水扁在宣誓时表示要忠于誓言,让他非常感动。

  施明德反问陈水扁,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这句当年他竞选台北市长时所提出来的口号?施明德不断问陈水扁,在他当了台北市长和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是否还记得这句话?如果还记得的话,那是不是该反省这些年来,有没有真的让人民感受到梦想。施明德还说,如果不记得的话,请他回头看看,请他再念一便,大声念一便,他是不是让台湾人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施明德表示,现在他站在这里,要陈水扁辞职下台不是件简单的事,他说前一阵子他曾写信给陈水扁,告诉陈水扁他自己犯了“温情主义”的罪。施明德表示,善战者多畏战,但是如今情势让他不得不开战,打破现有政治僵局,因为要结束战局,只有陈水扁能够做到,只有陈水扁可以赦免台湾。施明德强调,现在100万人出来赞成反贪污、反腐败,这个活动跟族群对立、蓝绿对立都没有关系,现在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反贪污、反腐败、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呼吁台湾人民拿出智慧,因为人民的力量最后一定会起来,人民才是最后的裁决者,他还呼吁有良心的民进党领导者及追随者,不要向权势屈服、向利益低头,所有人民都应该站出来,站出来吶喊,要陈水扁下台。(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