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深圳人帮三霞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07 深圳晚报

  热心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要尽微薄之力

  让深圳人帮三霞渡难关

  本报记者赵笑梅雷丹报道本报昨天刊登的报道《不要让她在绝望中死去》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要尽微薄之力助三霞渡过难关。

  昨天下午,一直为三霞筹医药费的李女士还在四处奔走,其丈夫的姐姐悄悄来到医院看望三霞,塞给三霞二姐罗彩霞300元钱。三霞的工友和朋友也来了,各给了200元钱,她们在重症室外默默地注视着三霞,眼神传递给她的是鼓励和期待。

  任职于影儿服装公司的郭小姐告诉记者:“看到三霞的报道心里很沉重,她的家人一时肯定难以接受这么大的打击,不能因为家庭困难而错过治病的最佳时机,我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她,相信有爱心的深圳人不会袖手旁观的。”三霞的二姐罗彩霞说,父亲和她来深圳的这些天里,深圳人的爱心举动几次让他们落泪。曾与三霞同住一病房的阿婆在出院时鼓励三霞战胜病魔,有好消息一定要告诉阿婆。阿婆的儿子姜先生掏出钱包,将500元钱交到三霞父亲手上,称这次没带多少钱,还会来看望三霞。彩霞声音哽咽,“深圳人的爱心是三霞的精神支柱!”

  钟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以战胜病魔的亲身经历鼓励三霞要坚定信念。他在16岁那年患上了三霞同样的怪病,当时医生采用针灸治疗,一周之后脚可以动了。两个月后他康复出院,15年过去了,他除了运动过度时肌肉会出现萎缩外,其他与正常人无异。钟先生表示,“可以联络内地的主治医生,问问详情。”

  无独有偶,叶先生说他有个朋友曾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症,没有特效药,靠自身免疫力挺过了发病周期,一个月后完全恢复,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叶先生告诉记者:“朋友患病时有30多岁,三霞的自身免疫力一定比朋友要强,免疫力是最好的药,三霞肯定没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